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91 我與財隆林陸續開辦股友社 相互爭鋒

請用滑鼠左鍵點選下列連結,可以訂購古董張回憶錄。

回顧20年前的財神股友社,由老闆「財神張」自己先買股票,會費繳得多的人第二梯次上車
,會費繳得少的人抬轎還要給錢,最後壓在底下的,是看報紙打電話去,免費聽明牌的人。

 現在難道不是這樣嗎?投 顧 老師自己先買股票,或是主力先買股票叫投 顧 老師喊盤,免費看電視聽明牌的人,就是最後一隻老鼠。只不過投顧業者結合官員去定了一個法律,讓這個生意只有少數人可以做而已。

 講起這個往事,讓我想起好幾個大人物,都是「財神股友社」的會員,除了我之外、還有大通投顧老闆「財隆林」、新嘉義幫主力鄭楠興。

第二家股友社就是我成立的

 後來我想想,與其每次去買明牌,不如我自己經營一家股友社...,於是我也準備了兩支電話,然後在報紙登廣告。

 我的股友社開張之後,每天早上8點開始左手一隻電話、右手一隻電話,到9點開盤,接到手軟, 估計一支電話只講幾秒鐘,報完明牌就掛掉,下一通電話立刻鈴響...一小時接五、六百通電話,天天如此。

 我報的第一支明牌就是「永光」,這檔股票在77年剛上市,成交量不大,報牌之前我先買了300張,開始報牌那一天,盤前我就用漲停板掛出,想測試一下股友社的威力,沒想到一開盤就是漲停鎖住2000張,我的股票全部賣光,威力驚人!就像過年玩鞭炮的小孩,震垮了房子一樣!

第三家股友社是財隆林開的  不但報牌、代操、甚至還吸金

 我從做生意以來,常常賠錢,股票經常套牢,財務壓力一度逼我想去自殺,直到我成立股友社之後,終於嚐到賺錢的滋味。可是好景不常,在我之後成立的第三家股友社就是「財隆林」成立的「財隆企管」,他的經營更高招,不但報明牌,而且還代客操盤、吸收資金。據他說,代客操盤的客戶每一個至少是500萬為一個單位,吸收不知有多少。

 「財隆林」操作的股票包括宏洲、新燕、永乙特等小型紡織股,股價都是從幾塊拉到幾百塊。後來越做越大,有一年炒作國化,竟然中箭落馬,把多年賺的錢賠了不算,甚至把手上的金錶都拿去當了。我們主力圈聚會的時候,「財隆林」還央求大家去買國化,可見輸得多慘!

 後來政府取締股友社,「財神張」被判緩刑10個月,從此關門大吉。至於「財神股友社」幾萬筆的會員資料,他全部轉讓給我,希望我繼承衣缽,發揚光大,唯一的條件就是要我提供他明牌。
(待續)

小啟:

自即日起,古董張回憶錄在"網路我愛你"網站中同步刊載,歡迎舊雨新知蒞臨指教

網路我愛你網址:www.net520.com  


古董張看盤


我因為炒作信益陶瓷與 山水 老師有了首度的22萬飯局之後,我們變成了朋友,經常討論股票。因為主力圈子很小,大家都有共同的朋友,每天在市場上碰頭絆腳,互有禮讓。

 民國80年, 山水 老師經營萬象日報,在當時對股票市場的影響力非常龐大,後來結合主力「阿丁」、「大公孫」合作炒作「台火」,也曾震動全國。

 萬象日報後來賣給「大公孫」經營,於是逐漸在市場上式微,再度轉手出去時,由新聞界人士更名,接手經營幾年就停刊了。

跟吳光訓炒作六福

  山水 老師開辦的「倚天投顧」也很有名氣,每次 山水 老師開課,每人收一萬元,參加的人能得到的只是一支明牌,這麼貴的演講,每一場仍能收到一百多萬,可見他的威名顯赫。

 到了83年, 山水 老師跟「豐銀吳」吳光訓炒作六福,股價從100元炒作到200元。接下來又跟「阿丁」炒作順大裕、味全、中化、廣豐...等資產股,幾乎都能大漲23倍, 山水 老師於是身價上億。

開辦投資公司炒股 成為股市吸金大王

 利用媒體炒作股票,是 山水 老師所擅長的,雖然他的萬象日報已經賣掉了,但是他仍在真相電視台主持「股市真相」節目,開始吸收會員,而他這種會員跟現在投顧收費不一樣, 山水 老師的會員都是「出錢加入投資公司炒股」, 山水 老師於是成為股市的吸金大王。

 每當他向會員募集5000萬元資金,就成立一家投資公司,短短的三個月,就吸收500個會員,一般人吸收2050萬,手筆大一點的人則投入100500萬,這些都是炒股資金,總金額達到5億元,轉眼間旗下的投資公司就像一串香腸一樣。這時候, 山水 老師的事業生涯,走到人生的最高峰。

 8688年, 山水 老師用投資公司的資金炒作「中櫃」股票,就像拿破崙的滑鐵盧之役,不但是一敗塗地,而且幾次力圖振作,仍無力回天。

三分鐘看股市:大盤成交金額逐步放大,有利指數攻上7000點;但成交量無法進一步擴增到1800億元以上,大型股仍難持續強勢。而盤面上一些小型成長股,此時成為大盤的漲升重心,有些個股甚至一連飆漲十多支漲停,例如

詳細分析請看「168理財網」。
本文同時在(168理財網)www.168abc.net

(網路我愛你)www.net520.com刊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