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

45 「古董張」今日具狀檢舉柯建維 。

炒股再見!

柯建維喊盤炒作 根本就是一個「亂」字

在我正式揮別炒股之後
,看到股市裡有一些動靜,難免好奇。

我發現柯建維還在電視上分析股票,真是奇了!這位仁兄,93年與鼎大公司負責人聯合炒股,明明已經判決有罪了,按照法令,柯建維根本不能擔任分析師,現在竟然還在電視上誇談股市,視法令為無物,我今天就擬稿,寄出「檢舉函」。
「達新工」題材 漏洞很多
一年前,柯建維炒作過「達新工」,當時用了一個奇奇怪怪的題材,說什麼「達新工」與「中泰賓館」合作BOT案,未來將成觀光概念股...。這個題材雖然漏洞很多,股價仍然推高到30.5元,並且利用520的熱潮,在高點每天出貨3萬張,四個月後,股價只剩下9元。
我記得一年半以前柯建維還炒作過「南仁湖」,他有本事把股價炒高到32.9元,過幾個月之後卻只剩下4元,有時候我覺得,柯建維炒股到底有沒有「原則」,股票毫無道理亂炒,沒題材、沒願景、沒夢想、沒基本面,自己都看不過去了,怎麼還好意思送到投資人手上!
「南仁湖」題材 時空錯亂
「南仁湖」我有經驗,926月上櫃的時候,「蜜月行情」就是找我做的,當時的「南仁湖」有很多題材,包括屏東的海洋生物館、小墾丁度假別墅、高速公路清水休息站經營權...,這都是夢幻題材。
當時公司派講好,股票做上去以後出貨,其中3000張的獲利算我的,我認為這個生意還蠻值得一試的,因此就去「試單」。哪裡知道一試之下,發現公司派在主導股價,如果我花現金把股價攻上去,公司派隨時出貨給我,這個遊戲我必死無疑,因此做完「測試」我就敬而遠之,煞車走人。
六年前的「南仁湖」有題材、有願景、高獲利,當時的我都要放棄了,何況是一年半以前的「南仁湖」,已經進入虧損營運了,柯建維還真是不挑嘴!
虛設行號 炒作說成代操
以前我談過,金管會把「炒作專利」給了投顧業者,但是這一個專利到了柯建維身上就成為例外,因為柯建維不但沒有考上分析人員證照,而且因為被「寶成投顧」解職期間繼續喊盤,又不知從哪裡編出一個「國際資產管理公司大中華區執行長」的名目,還用這個名目去跟「南仁湖」簽約「代客操作」,真是魔術大師。
講明白點,柯建維跟「南仁湖」之間根本就是「炒作」,如果一定要避重就輕,強說是「代客操作」,甚至還能上電視解盤,那我只能說,柯建維背後那位愛作怪的立委大人,「古董張」很樂意公佈你的姓名。


預告:由於每天發表新文章,很多網友抱怨來不及看,所以放慢發表進度。
未來我還要陸續談到柯建維、財隆林、張震、林鍾祥、梁輝弘、黃國強、陳建宏、傅瑞麟兄弟、謝逸文...,以及南緯、欣技...等公司派如何炒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