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52 今晚「熱線追蹤」,請看我漫談投顧炒股。



炒股再見!

今天是5/18日星期一,晚上11點~12點台視的「熱線追蹤」節目有我的專訪,談了許多投顧分析師如何在市場行騙的手法。

我們的讀者,大部分都受到投顧之害,其實我自己也參加了不少投顧的特別會員,你沒看錯,連我「古董張」都參加很多投顧的會員,多年來的花費大約1000萬上下!
我自己經常參加投顧會員
我「古董張」雖然自己炒股、自己辦投顧事業、自己旗下有很多大牌分析師,但是當我看到很多老師,在電視上說得那麼神奇,我自己都會心動,於是去參加會員。傅瑞麟、陳建宏、梁輝弘...,甚至是我自己公司的老師,我都曾經跑去付錢,結果沒有一個讓我賺錢的。
你如果不信,我還有加入會員的繳費收據在手上,以後出書的時候,我會張貼幾張給大家瞧瞧。至於投顧怎麼騙、怎麼喊,未來幾天我會逐次發表。
檢警偵辦 亞化、偉盟、正峰工
前幾天,台中地檢署檢察官卓俊忠出動檢警搜索亞化、偉盟、正峰工等3家上市櫃公司,說起這件事,我很感慨,因為分析師柯建維多次炒作「偉盟」,如今柯建維仍然違法在各大媒體分析股市,柯建維的背景真的這麼雄厚嗎?難道是「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93年底我因為合機炒股案被收押偵辦的時候,因為證據確鑿,無從抵賴,只好坦白認罪。當時檢察官就告訴我,他不是只辦我一個人,凡是非法的都要辦。
查察法人炒股 終於踏出第一步

其實我是半信半疑的,檢察官還對我說,不只是辦「個人炒股」,凡是有跟投信、外資配合的,我更要辦。我對他講的話雖然很佩服,但是有個天大的疑問,亞化、偉盟、正峰工都有張家元居中穿針引線,拉法人配合炒股,檢方何曾辦過?
這個疑問今天終於解開了,檢方不是不辦,的確在辦。根據168網站編輯部追蹤採訪的消息顯示,這次的偵察範圍,最遠期限追溯到908月,可見八年前的案子都還在辦,果然是法網不漏。
柯建維涉案多 依然活躍媒體

這次指揮偵辦的是檢察官卓俊忠,卓檢座我認識,他辦過我的案子,此人年輕有為,精明幹練,他是專辦公務人員涉案的特偵組檢察官,與股市有關的部分,包括政府國安基金、四大基金是否與市場勾結串謀,都是卓檢的執掌範圍。
卓檢曾經給我很多鼓勵,當初勸我「當司法義工追炒股」的就是卓檢座,也就是因為他的勸誡,才有今天「古董張回憶錄」的發表。
最近幾年,台中地檢署在偵辦炒股案方面,屢見奇功,總案件數已有百餘件,遠超過台北地檢署的案件數。
正峰工是 法人鎖單的模特兒
偉盟炒作案其實很好查,幾次飆漲回跌,對照柯建維喊盤時間點,從972月的19元,至976月的35元,就是柯建維喊盤,很多投信護航。至於9510月的20元到964月的38元,傳聞也是柯建維的傑作。
至於「正峰工」,是法人鎖單的「模特兒」,從92年的15元,漲到93年的79元,這不是炒作,又是什麼?
「亞化」近年暴漲暴跌,總在6元至20元之間來回打滾。這種「柯氏作風」,對照柯建維常常炒作的「達新工」,正好相映成趣。
我「古董張」雖然市場消息靈通,但是畢竟沒有調查權,有些消息無法求證。以上三家炒股案,檢察官可以搭配檢視的法人基金持股明細,或許可以中大獎。
略盡棉薄之力,敬請卓檢座笑納!


預告:由於每天發表新文章,很多網友抱怨來不及看,所以放慢發表進度。
未來我還要陸續談到王文良、財隆林、張震、林鍾祥、梁輝弘、黃國強、陳建宏、傅瑞麟兄弟、謝逸文、周明聰、柯建維...,以及南緯、方土霖(4527...等公司派如何炒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