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02 要做大丈夫,就要做股票!

炒股再見!

在投資市場追求獲利,這就是我的英雄事業,在這裡,我決定
把我生命中的英雄事業,點點滴滴,做個記錄。
很多人說,做股票沒有師父,除了「天分」,就是「學費」。我認為,師父要自己找,找到名師,就可以少繳一點學費。
我的炒股生涯,也是偶然間踩進來的。最早的時候,給我重要影響的是邱永漢,邱大師在日本股市發跡,我雖然沒有福氣追隨過他,但是他的事蹟,在我年輕的時候就已經是心嚮往之。
除了邱永漢之外,雷伯龍、榮安邱、財神張(財神股友社張明忠)、鄭楠興(新嘉義幫)、亞聚陳、譚清連,這幾位天王巨星,都對我的炒作生涯具有相當的影響。
我的古董生意 與神秘客人

我記得,民國61年,我還在念大學的時候就開始做股票了,那時還懵懵懂懂,瞎子摸象,不過,雖然當時我亂摸亂撞,還是發了一筆小財。後來埋首做古董生意,累積了一點本錢,民國76年對股票又重燃興趣。
民國78年,有一位邱先生常常到我的古董店向我買字畫,我也好幾次親自送畫到他家,當時他住在復興北路、民權東路的一棟大樓裡,有時一幅畫要20萬,邱先生總是出手大方。古董生意其實很有意思,我常常神往千年之外,大腦從不休息,有一天我忽然有個靈感,這位邱先生是誰?
這位邱先生,家裡好大,我幾次到他家,他總是坐在電腦前面看股票。別忘了,那是民國78年,那個年頭誰有那麼大的本事,能把股票資訊從號子拉到家裡?起初我還有點害羞,不好意思問,可是有一天,我像是被雷打到一樣,腦中突然閃過「榮安邱」這個名字...
買畫的邱先生叫做邱明宏,是不是「榮安川菜館」的股市大戶「榮安邱」?可以上網查查看....!別開玩笑了!那個年頭,怎麼上網?怎麼查?
股票大戶 才是大丈夫
終於有個機會,我送字畫到邱先生家,又看到他坐在電腦前面看股票,於是鼓起勇氣問他是不是「榮安邱」,果然中了大獎!我當場請教他怎麼做股票,我從「榮安邱」的談話當中得到很多啟示。當時的想法是,將相本無種,男兒當自強,有為者亦若是。我不要只做古董生意,將來如果要做大丈夫,就要做股票!
這時候,我的財產只有幾百萬,面對股市這麼大的淘金沙場,既然都已經要唱「出塞曲」了,口袋裡卻只有一點點本錢。俗話說,「人是英雄錢是膽」,英雄不能沒錢,沒錢就稱不了英雄。於是我去向銀行貸款一千萬,衝進股市,拼命去了!
有人說我拜「榮安邱」為師,其實沒有,他不是教我炒股的方法,而是給我一個「標竿」,這根標竿雖然很高,但是卻站在我的眼前。後來,我就和「榮安邱」變成了好朋友,這位很高的標竿,最後成為我並肩合作的伙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