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21 李敖賣的國父墨寶,根本就是假貨!

炒股再見!

一般人對我的印象,我只是炒股主力,早年自立晚報的記者杜
惠蓉知道我從民國70年左右從事古董生意,所以給我一個外號叫做「古董張」。
參選立委 吳祥輝斷言我選不上 
民國84年我曾經投入台北市南區的立法委員選舉,那場選戰說來奇妙,當初我打算花個幾百萬出來玩一玩,打個知名度,沒想到後來花了5000多萬宣傳費。我記得當初林文郎介紹吳祥輝,給我一些選舉的意見,吳祥輝說「你的票源在哪裡?我看你選里長都有問題,還痴心妄想選立法委員。你花那多錢去選,還不如拿錢去支持現任立委,對你比較有幫助。」結果我並沒有接受吳祥輝的建議,從抽屜裡隨手拿了20萬保證金去參選,登記31號。
一票代價6 空前絕後 
這場選舉我打破兩個紀錄:
第一個是,我倡議「一國兩制」,當時這個主張沒人敢講,我算是開路先鋒,不在乎別人怎麼批評我。
我打破的第二個紀錄是,我花了5000多萬,得到855票,平均一票代價6萬元!我相信這個記錄是空前絕後的。
還有一個更好笑的事情,當時有人跟我講,萬華區中央市場那邊有一個樁腳「勇伯」很厲害,只要他去打點,就可以得到高票...。我跟他聊了之後,包了20萬給他,請他幫我宣傳。結果,「勇伯」那個里開票我只得了4票。有趣的是,我後來發現他家裡就有6個人,哈哈...,真是昏了頭了!可見選舉的騙子真是多。
我惹惱李敖 告慰秦孝儀 
民國92年我在安和路一家咖啡廳喝下午茶,看到我仰慕的李敖也在那邊,於是上前自我介紹,李敖也很有風度的邀我坐下。我首先說:
「李大師,你主張一國兩制,但是在你之前已經有人在選舉中提出過這個政見。」
「我沒聽說過」
「小弟我在民國84年的立委選舉中就提出這個主張了!」
....李敖聽了以後有點驚異。
我又提第二件事情:
「李大師,新聞報導,你要捐出一幅國父的墨寶,但是卻跟秦孝儀爭論這個墨寶是不是真跡」
「我李敖是專家,秦孝儀說我賣假貨,我就把秦孝儀告到法院。」
我說:「我看過新聞,那幅字是經過我手,賣出去以後轉到你手上的,所以我確定是假的!因為同樣這個國父墨寶,我委託人做了三十幾幅,每一幅都一樣。」
複製30幅國父墨寶 李敖錯看為真跡 
我還把製作方法告訴李敖,我先到國父紀念館買了複製品回家,用舊的宣紙、舊的墨、舊的印泥,用一張透光板,請書法家在上面寫的,而不是描的。既然是寫的,每一幅字的大小不一樣、位置不一樣、排列不一樣,每一幅都會有一點不同,好像國父曾經寫過很多幅一樣,當時一幅賣2萬塊!
這一番話說完之後,李敖的臉色就非常難看,我也就只好告退!對於李敖堅持國父真跡而控告秦孝儀的公案,今天我也為已故的秦孝儀洗淨冤塵。李敖當初在電視節目中把假貨說成真的,既精彩又有說服力,這也是我景仰李敖氣派不凡的原因。網友可以參考以下內容: [李敖大罵秦孝儀為老賊的節目內容]
我在台大的同學 都已功成名就 
曾經有人檢舉我偽造學歷,檢察官王捷拓當面問我,我就說「請你記下來,我的學號605394,如果我講的是謊言你隨便辦我。」
我說,當年我唸到台大電機系二年級的時候,車禍受傷休學,我就開始投入股市賺錢,因此不想復學了。由於王捷拓還有些懷疑,因此我就舉證說,以前特偵組有一位檢察官叫做林勤剛,他是我建中、台大的同學,大學時代我是「建友會」會長,林勤剛是副會長。
第二個是世界銀行副行長兼首席經濟學家林毅夫,當年林義夫本名林正義,是台大一年級代表會的會長,我是副會長。而我們都是中途休學,我是去炒股,林毅夫是投考陸軍官校,然後投奔到大陸去,我們各有不同的發展。
另外一個台大同班同學是經建會主委陳添枝,我們開同學會還常常見面。鈺創科技老闆盧超群也是我的同班同學,當時我是台大電機系的班代表,盧超群是副班代。
今天我引用國父墨寶上那句話勉勵自己:「夫天下之事,其不如人意者,固十常八九,總在能堅忍耐煩,勞怨不避,乃能期於有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