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33 鄭光育的名言「小琪、小琪 我愛你!」

炒股再見!

大家最近很關心王建民,棒球我也喜歡看!

我們都知道,美
國洋基隊都是大牌明星,所以有一些新進的好手只能撿球,不能上場。當年鄭光育剛到我的公司的時候,我根本沒想到要把他放在哪裡,甚至他的辦公位子我都沒概念,當時我公司的大牌明星很多,鄭光育在我心目中的定位,就是「撿球員」而已!
原想讓鄭光育 主持兒童節目 
後來有一些大牌老師請假,所以鄭光育有機會上電視代班,而那只是幫忙講講而已,總比沒人上台「開天窗」要好。
幾次之後,我發現鄭光育還蠻老實可愛的,既不喊也不罵,只知道說實話,如果政府開放小學生也可以買股票的話,鄭光育很適合幫我主持兒童節目。
股票節目畢竟不是兒童節目,照鄭光育這樣的講法,可能收不到會員,有一天我突然想到,不能讓鄭光育繼續浪費錢了,還是讓他繼續撿球吧,等他長大以後,再培植他幫我賣股票。
這時候,我的總經理向我報告說,鄭光育多多少少還是收得到會員,至少不會賠錢。
觀眾需要你去騙他,看多才有會員!
真的嗎?是鄭光育變了還是觀眾變了?我開始好奇了...。等我去看鄭光育的節目時發現,全市場只有鄭光育一個人在看空,這怎麼可以!對投顧而言,看空賺不到錢,講得準也賺不到錢,觀眾需要你去騙他,你必須「看多」才會有會員!
這時我真的動了殺機,準備把鄭光育這個「賠錢貨」的節目給砍了,即使我的總經理說鄭光育收得到會員,我還是認為純屬僥倖。
偏偏老天來說情,出了一件大事:陳水扁總統於200283日發表「一邊一國論」,這時候「全市場唯一喊空」的先知先覺就是鄭光育,股市於於1011日跌到3845.76點,市場上所有「看多」的老師都陣亡了,鄭光育成為爆紅的大明星!
超級魅力 把中央日報大門擠破了!
到底有多紅呢?我舉一個例子:
當時股市大跌,一般的投顧老師辦演講會只有小貓兩三隻,有的演講會一個觀眾都沒有,老師和助理當場可能就收拾書包跑去喝咖啡了吃宵夜了,就在這個時候,鄭光育的魅力來了!
有一天我向八德路的中央日報租借大禮堂,替鄭光育辦演講會,等到大禮堂的座位坐滿了,沒座位的觀眾我們就一一致歉請大家回去。結果觀眾跟我們爭論,不管說什麼都非要進場不可,因此我們就開放走道讓人進場。
結果,走道也滿了,外面還有人要擠進來,真的抱歉、又抱歉!實在是客滿了!如果再擠進去,觀眾看台撐不住重量,我們怕會垮下來,於是中央日報的警衛把玻璃門關上,阻止觀眾進場。
這時觀眾生氣了,非要擠進場不可,玻璃門擋不住洶洶的人潮,哐啷一聲,玻璃門都擠破了。這一天演講會我們大豐收,抱回現金200多萬。
鄭光育抱小琪 治好了多年心病
我把這個精彩的經驗告訴我的好朋友林文郎,林文郎很好奇,就打開電視看看鄭光育是怎樣的人,後來林文郎問我一句話說,鄭光育為什麼一直在喊空?林文郎從頭到尾只聽到「這也空空、那也空空」,他說:「我看到鄭光育的兩隻眼睛就寫著空空兩個字」。
哈哈...,還有更好笑的...,有一天我跟鄭光育推心置腹的長談深聊,我希望他願意推薦我的股票,因此說:「光育兄,最近股票市場已經翻多了,你為什麼只能做空不能做多?如果你願意跟著趨勢修正看法,你的成就會更高。」
鄭光育說:「我只要有一張多單,晚上就會睡不著覺,非做空不可,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病!」
以前在我公司的鄭光育因為有心病,不敢買多單。離開我公司以後呢?各位讀者聽說過「佳必琪」、「禾昌」嗎?鄭光育一抱就是2年,顯然這個病已經治好了!
預告:未來我還要陸續談到 張瑋津、王金平、吳光訓、蔡天啟、鄭光育、柯建維、財隆林、張震、林鍾祥...,以及聯豪科、南緯、欣技、堃霖...等公司派如何炒股,並揭發黑道與股市的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