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39 「豐銀吳」發動選舉行情、王金平護航法力無邊!

立委最大的開銷是選舉費用,過去有所謂的「選舉行情」,也就是拉抬股票
讓大家賺錢,效果宏大,又不算賄選。
民國93年底,「豐銀吳」吳光訓在高雄縣競選立委,不過在選舉之前一年就要開始佈局,92年吳光訓找我拉抬「大亞電信電纜」(1609),他說,他的樁腳全部在「車上」,一定要拉上去,讓樁腳賺錢,只准成功不準失敗。
拉抬選舉行情 獎金600
我與「豐銀吳」都是市場主力,他的黨政關係這麼好,既然請我做「選舉行情」,那是我的榮幸,我當然賣力演出。從9210月開始拉到933月,股價由9塊多拉到19塊,本來成交量只有7000張,樁腳出貨的時候已經達到一天4萬張,替吳光訓打工半年,可以說是震動股市。
我算是為黨國立功,完成了一場神聖的任務,我雖然不敢奢望有什麼「勳章」,不過照約定吳光訓應該給我600萬酬勞,我的「小小心願」也只是拿這600萬就好。
頒獎那一天,吳光訓約我在國賓飯店見面,給我200萬,那......其他還有400萬呢?換勳章嗎?還是換個駐外大使的官兒?不知道,吳光訓沒說,我的膽子這麼小,也不敢提,大概就當作支持吳光訓選舉的「捐獻」吧。
王金平擔任吳光訓的總部主委
93年底的立委選舉我的「合機案」爆發,無法繼續為吳光訓「打工」,喪失為黨國犧牲奉獻的機會,不過吳光訓請到立法院長王金平擔任競選總部的主任委員,王金平還曾陪同吳光訓地毯式的掃街拜票,有了這麼大的「正字標記」掛保證,果然順利當選。
943月,「永兆案」爆發,吳光訓的弟弟吳光誠被台中地檢署檢察官王捷拓收押,這還得了!他們吳家兄弟出身高雄望族,平日錦衣玉食,大富大貴,吳光誠怎麼受得了看守所的粗茶淡飯?吳家派人去聲請交保,被打了回票,理由是「還有共犯沒有到案,不可能交保。」
吳光誠收押 我是未到案共犯
所以說,共犯到案之後,吳光訓的弟弟吳光誠才可能交保囉....,共犯是誰?還不快點來報到!
共犯就是我「古董張」。
有一天,調查局約我到案說明,我不知道吳光誠的招供內容,不知如何應答才好,正好此時吳光訓來電對我百般關懷,並且約我見面。當我到他的國會辦公室之後,吳光訓對我仍是溫暖的關懷,而我希望透過吳光訓知道吳光誠的招供內容,卻毫無消息。
我到調查局說明 捨身取義
那怎麼辦呢?還是主動到案向調查局說明吧,於是我就祭拜天地,從容就義去了。
到了調查局,他們把搜索吳光誠帳房的資料拿來問我說,永兆、亞智科、捷力...一大串股票,是不是你們共同炒作的?我說「沒有」。
調查局於是告訴我,「吳光誠都已經承認了,而且說,他自己沒炒作,都是古董張主導的...」。聽了這句話,我認為調查局太奸詐了,調查局一定是在騙我,我非常堅持我的標準答案,不受調查局的影響。
調查局在背後說立委吳光訓的壞話
調查局看我一副準備「捨身取義」的樣子,就以大刑伺候....,說了 一段讓我渾身「觸電」的話:
「你知不知道,昨天下午三點吳光訓約你去他的國會辦公室,吳光訓已經事先打電話給我們,叫我們等在大門口外去抓你。我們看到你出來卻按兵不動,是因為不願意在立法院門口抓人,他們出賣你,你還要袒護他?如果你繼續否認,為了防止你串證逃亡,我們只好收押你。」
大刑之下,當然坦白招供囉,我什麼都實話實說,配合調查,偵訊筆錄做完之後,又被帶回去搜索,就在前往搜索的路上,消息來了,「吳光誠無保釋放」。
吳光誠說 全靠王金平關說釋放的
哈哈...,我真羨慕吳光誠,我們這些死老百姓,因為炒股觸犯證交法,不是收押兩個月以上,就是花大錢交保,他竟然只關了4天,免費釋放,還可以限制出境幾天就解除了,可見他們吳家的律師「法力無邊」!
有一天我問了吳光誠,他的律師找誰,怎麼這麼厲害?吳光誠說:「律師有什麼用,我早就打點好了,我哥哥早就請王金平去向法務部關說,才會有此禮遇...」。

王玉雲逃亡 也是吳家幫的忙
其實吳光誠這個大嘴巴,有時候胡說八道,我都很難置信。這次他說是王金平去關說的,我聽起來是胡扯,以前他還吹牛說,王玉雲逃亡大陸也是他們吳家安排的,你說,這種鬼話都敢編,除了我這種膽小的笨蛋之外,誰會相信!
至於「豐銀吳」吳光訓的事蹟,我已經寫好「白道求財術 人在公門好發財」,星期四會繼續發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