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34 我做股票 總是讓黑道大哥賠錢!

炒股再見!

我看到網友的一些回應文章,其中有人提到,我炒股跟黑道合
作的往事不敢講出來,我想這位網友也許是故意激我,也許是真的有所期待,我倒是無所謂,炒股這條路,既然已經揮別了,那就無事不可對人談了,黑道也可以談,怎麼不能談。
股票市場上,常常看到黑道的影子,有些公司派炒股,合作對象原來看起來不是黑道,可是合作以後黑道就出現了,不但直接指揮公司派炒作進度,甚至進入董事會,控制增資、公司債、虛假交易...等掏空套利的金錢遊戲,以後我可以收集例子給大家參考。
立委小傅 介紹黑道老大買股票
由於我炒股喜歡自己臨機決斷,不喜歡與人合作,所以我的圈子與黑道算是隔離的。雖然如此,還是有幾次沾到邊的經驗。例如「合機案」,本來計畫從15元拉抬到26元,可是全市場都在談「合機」,不但知名度高,認同度也高,氣勢如虹,一路攻上40多元。
就在40元上下的時候,立委「小傅」告訴我說,「趙老大也進場買了,大家共襄盛舉,你這兩天要好好表現,讓他賺到錢!」
我,我,我怎...,什麼叫做「好好表現」?「合機」已經散到市場上這麼多股票了,只能順勢操作,有機會才能往上攻。結果那幾天的操作實在是很吃力,股價一直推不上去,反而出現回檔的現象,「趙老大」賠了80萬,至於老大身邊的兄弟們賠多少就不清楚了。這時候「小傅」當著我的面打電話給「趙老大」說:「80萬我明天送過去...」。
黑道大哥 看我的節目賠了錢 
另外一次經驗,是我在天成飯店辦演講,中場休息時間,就出現幾個兄弟在咖啡廳把我圍起來,並且把一整疊的交割單丟到我面前,跟我說「我們老大看你的電視節目買合機股票,賠了200多萬,你給我一個交代...」這時候我的貼身保鑣以及司機立刻趕到,雙方人馬相持不下。
我就告訴對方:「你的老大我不認識,既然他是看電視買股票的,那麼他賺錢的時候並沒有分給我,他賠錢的時候卻要找我拿,沒有這個道理。如果你們一定要拿,那就是敲詐勒索,今天這個錢我如果付了,那就算是我有金山銀山也賠不完。」
結果現場帶頭的兄弟就打電話請示自己的老大,轉達我的意思,然後就全體撤退。
我寫黑道的故事,各位讀者一定覺得很無趣,有沒有人想看我被黑道打得鼻青臉腫的往事?是誰說很想看啊?好吧,明天我繼續講黑道。
預告:未來我還要陸續談到 張瑋津、王金平、吳光訓、蔡天啟、鄭光育、柯建維、財隆林、張震、林鍾祥...,以及聯豪科、南緯、欣技、堃霖...等公司派如何炒股,並揭發黑道與股市的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