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40 白道求財術 人在公門好發財!

如果你人在公門,一生奉公守法,本來應該沒有發財的機會。不過今天我把
公門發財秘訣說出來,能不能受用,就看你有沒有「天份」了。
「立委牌」人見人愛 肥得流油
過去立法委員跟我要明牌,這是我每天工作的一部份,畢竟他們賺錢不容易,我們讓立委搭個便車,維持他們龐大的開銷,算是朋友之義,也是理所當然。
但是,立委也有賠錢的時候,如果是我的明牌讓立委賠錢,他們通常不會怪我,更沒有人叫我負責賠償。正因為如此,我覺得他們還算紳士淑女,吃相沒那麼難看。
但是官場現象仍然是不好的,股票市場多年來都會流行「立委牌」,凡是「立委牌」,不論多少人檢舉,司法機關都不敢「正辦」。
例如832月至6月,「豐銀吳」吳光訓的炒作「六福」,立委們都上車了,證管會、交易所各路人馬都去搭便車,股價從54元一路攻到212元,每一隻「肥貓」都已經「肥得流油」了。
「豐銀吳」的六福臨門 立委出國慶功
那一年暑假,立法院休會,許多立委都因為「六福臨門、財源滾滾」,出國慶功去也!而吳光訓立了大功之後,不但從此之後炒股都有「免死金牌」,而且也奠定黨政關係的基礎,幾年後不但輕鬆當選立委,選高雄縣長也輕易獲得國民黨提名。
所以每次我看到政壇譴責「黑金政治」,都當作笑話聽聽。
政壇新秀立委傅崑萁當然也有很多佳作的表現,除了「古董張回憶錄」已經談過的之外,955月他炒作「科風」也很轟動啊!這支「立委牌」,從50元一路橫衝直撞,旁若無人,短短一個月就越過150元終點,而且過了終點還欲罷不能,最高價曾經到達156元。
小傅的「科風」大賺 國會冷清
「科風」的太陽能題材,真的有基本面嗎?如果有基本面,為什麼攻上156元之後就迅速崩跌到60元?甚至現在只剩票面而已!可見當時的「本夢比」就是「立委牌」發酵,假的都說成真的。
「科風」讓大家發了 一筆橫財之後,立委常去光臨的幾家招待所天天客滿,鶯鶯燕燕川流不息,晚上不睡覺,白天起不來,立法院缺席率大增,國會冷冷清清。
「豐銀吳」吳光訓的威名,其實很容易查到,他不但做過兩任立委,而且在台灣股市裡,赫赫有名!
他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功業,就是打外資、吃外資、嚇跑外資。
吳光訓三吃外資 洋人嘆為觀止
一般公司派引進外資,就像恭迎菩薩一樣,吳光訓算是首開記錄,把洋人的外資當作活魚三吃,用完了生魚片,其他剩下的還可以一鍋煮了,洋人因此也見識到台灣人的炒作功力,獨步全球。
當時在「豐銀吳」的大旗之下,聚集了尖美公司派、市場主力上都林、世界陳及影視大亨許安進,吳光訓可以左手伺候外資垃小提琴倒洋酒,右手毫不留情的屠宰外資,讓洋人百戰百勝的warrant業務,從此修正操作守則。
吳光訓的弟弟吳光誠,靠著王金平的關說,無保釋放之後,我終於體認的,有些事情用錢買不到,而是「用錢買權力」,事情才能辦得通。後來我進了看守所,曾經鼓起勇氣,偷偷的問了高分檢的檢察官,檢察官輕聲的說,「這件事的確非比尋常,出人意外,如果你要舉發,可能會得罪很多人,而且對你自己的案情極為不利...
為什麼「豐銀吳」炒股沒事,「古董張」炒股件件不能放過。你說是各機關畏懼立委嗎?這不是全部的原因。
大官小吏 也愛明牌
其實調查局、證交所、OTC、金管會裡面的大官小吏們,也常常在「立委牌」的列車上,所以有人檢舉的時候,就會證據不足。以前我炒股的時候,證管會官員拿到我的「明牌」都很受用,這就是訣竅所在。
這要拿捏「三吋要害」在哪裡,其實很簡單,辦案的源頭在「證券交易所」與「櫃買中心」,因為任何炒股案件發動之前,司法機關都先要調閱交易資料做為證據,只要上市上櫃的這兩個機關,給的資料不全,根本就辦不下去。
其次,就是偵訊的時候關說的技巧。比方說,調查局約談的時候,我去製作筆錄,問答到一半,如果調查局有個「長官」過來握手寒暄,承辦的小吏當然就知道長官的暗示,根本不必明白指示就會輕輕放過我。可惜我跟調查局長官沒有這個交情,所以每次都是「硬碰硬」,不像那些做大官的可以「軟著路」。
你看我們的官場文化,死老百姓仍不羨慕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