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26 電視上連連漲停的簡訊~常見詐騙手法!

炒股再見!昨天上午(4/9日)幾家新聞台報導,國道員警在盤查一輛賓士車的
時候,賓士車加速逃逸撞毀,員警上前時對方竟持槍射擊,最後被警方制服...。然後新聞竟然沒頭沒腦的就說,這起槍械案涉及「古董張炒股案」。

難道「古董張」改行做軍火生意了嗎? 


昨天新聞播出之後不久我就接到朋友關切的電話,接著是今天早上(4/10日),我一位朋友在大陸看到台灣的新聞趕緊打電話來...。這是怎麼回事?「揮別炒股的古董張」,難道改行從事軍火生意了嗎?

新聞還說,這個槍械要犯被警方從賓士車上搜出兩把制式手槍與一把罕見的以色列衝鋒槍,子彈兩百多發....。各位讀者,在「古董張回憶錄」當中,也許有人認為我的火力強大,但是這個「火力」跟那個「火力」一樣嗎?

錯把馮京當馬涼 


其實我自己也很好奇,於是我去翻閱今天的蘋果日報社會版16版,真是拍案驚奇!那個「擁槍飆車」的涉案人照片,長相跟我太相像了,而且又是開賓士車,所以案發之後被誤認此人就是我「古董張」,而這個誤會,連大陸的朋友都看到了。

媒體力量之令人驚嘆,由此可見一斑。投顧公司之所以能日進斗金,就是利用媒體的傳播力量,購買大量的電視時段進行宣傳,不但可以招攬會員,而且可以驅動股票上漲。今天披露一些陰險詐騙的招式,讀者朋友要懂得分辨真假,我選用168網友歷年來發表過的幾個經驗談,整理如下:

投顧假CALL訊 上電視行騙


1. 假CALL訊的詐騙技巧:
許多投顧老師在電視上秀CALL訊以證明自己「誠實」,其實有很多是假CALL訊,他們除了給會員簡訊之外,又另外發一套簡訊給自己,盤中不斷對自己的手機發出買賣訊息,發了N通當然對錯都有,上電視節目前先將錯誤的買賣訊息刪除,只保留對的,以欺騙電視觀眾。

如果有會員質疑電視上秀的CALL訊為何沒收到,公司就以那是「金鑽會員」、「總統會員」的訊息矇騙,鼓勵會員再交錢升等。

2.一位走紅於綜藝節目的「阿國」老師,他的手法是發A B C三種簡訊,一多、一空、一綜合。

上電視的時候這位老師只承認對的那一種,大罵地下業者以他的名義亂發假簡訊,演出的時候裝一副正義凜然的樣子,以受害者形象博取共鳴。

分析師亂槍打鳥 打不到就借一隻鳥


3.有些公司這樣做:一半會員簡訊做多,一半會員簡訊做空,永遠有一半是對的,一年到頭生意都接不完,老師上電視的時候就說對的那一半。

什麼叫做「金鑽會員」?其實金鑽會員只有他自己一個人,其他都是普通會員,賠錢的時候就推說是普通會員,鼓勵付錢升等特別會員,但是永遠升不到金鑽會員 。

4. 那位「阿國」老師曾是「每月」最高紀錄收入一億的名師,一天叫個一兩支股票,總持股約15支左右,上電視就選最強的來講,這就是俗稱的「亂槍打鳥」。如果不幸,15支股票都沒有一支可講,那就從盤面上找一個最熱門的股票,想辦法牽扯讓大家誤以為「阿國」老師在最低點買對了股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