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22 我的政商關係 不堪回首得意春風時~~

炒股再見!

昨天我談到曾經參加立委選舉失敗,失敗的「姿勢」優美,創
下紀錄。不過當初的動機只是想參加「選舉遊戲」,好玩而已,所以自從這次失敗之後,我就斷了參選的念頭。
立委 警政 證期會 處處吃得開
那時候,賺錢容易,「花錢」反而傷腦筋,因此我就廣結善緣,轉而支持一些現任的立委,常常會提供「稍微大方的政治獻金」,範圍涵蓋各黨派。當我經營投顧或是炒股的時候,如果「踢到石頭」,他們也會幫我掃除障礙,出面相挺。而當我對某一檔股票特別有把握的時候,也會把明牌透露給他們,大家同樂一番。
不但是立法委員,我把我的公共關係擴張到警政高階主管,當行俠仗義的朋友多了以後,零零碎碎的小麻煩,我也就不必操煩了。
當然,這樣還不夠,我是以投顧公司為堡壘,以炒股為本業,如果不能把關係做到「證期會」,那豈不是整日雞犬不寧?所以,「證期會」的公關非做不可,方式則是「報牌」給他們,效果非常好,受到大家的歡迎,這也是皆大歡喜的事情。
多次成為丁克華的座上賓
那時台視的「勝券在握」是我重要的宣傳工具,但是實在「鋒頭太健」,檢舉告狀的信函太多,「證期會」一再對我亮紅燈警告,於是台視一直想把我的節目停掉。這時候,我請了立法院財委會召委林忠正幫忙搬救兵,林忠正也很幫忙,真的請了好幾尊大「菩薩」出馬,立委隊伍浩浩蕩蕩的開往台視董事長賴國洲的辦公室去「調解」,果然得到特別的關照。
那麼掌握生殺大權的「證期會」呢?當然也要去朝拜囉!
我人在炒股,炒股的精要是造勢,偷偷摸摸、神神秘秘怎麼炒股?既然炒股是轟轟烈烈敲鑼打鼓的事業,「證期會」不用打聽也知道怎麼回事,如果「證期會」真的要對我吹一口氣,我能不立刻昏倒嗎?為了解決那些大大小小的麻煩,我還是一樣到立法院請「菩薩們」出馬,所以那段時期,好多立委為我我仗義執言,甚至帶我去「證期會」主委丁克華的辦公室面敘聊天,大家其樂融融!
當時傅崑萁還信十足的說,「合機案」不會有事,他還把丁克華請到立委辦公室「關照過了」,有錄影為證,我還看過這個錄影帶。
坐牢坐不完了 還是逃亡吧!
胡雪嚴說,「做生意就是做人」,我把「做人」弄得四平八穩,就會有很多便利。例如我的很多炒股案,被「證期會」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都辦不下來,因為我都可以「事前聽到風聲、及早防範規避」。一直到我跟立委傅崑萁合作「合機案」,牽涉到中央民代,層級太高,才移到台中「特偵組」監聽我一年,讓我首次翻了船。
「合機案」的監聽、 搜索、取證,造成我歷年的炒作案一一曝光,當時我想到是,「我坐牢做不完了,還是逃亡吧!」 這段時間,我人在大陸,「合機案」在台灣開庭審理,立委「小傅」知道我不可能出庭,就告訴法官說是我栽贓他的。
後來我在澳門被帶回台灣收押,「小傅」緊張了,他馬上透過各方關係,找到我的胞兄,到台中看守所來傳遞訊息。我哥哥來的時候,我的心情原本是非常沮喪的,當我聽說「小傅」要傳話給我,我以為救兵來了,情緒大振。
立委小傅威脅我 把我氣瘋了!
「小傅」傳甚麼話給我呢?當然不能被監聽錄音,所以不能用「說」的,我哥哥轉達時,是把「小傅」的話抄寫在一張紙上,透過會客的透明玻璃,讓我看到內容:
「小傅」請在「合機案」撇清「小傅」,一肩扛下,否則:
1. 不讓你交保。
2. 讓你入獄後不能假釋。
3. 將來出獄後讓你在台灣和大陸都活不下去。
4. 再檢舉你20件炒作案。
我看了以後血脈噴張,怒髮沖天,眼前一片茫然,很艱難的吐出一句話告訴我哥哥說:「我考慮考慮」。
等我回了舍房,忍不住滿腔的怒火,立刻火山爆發,大罵「小傅」。
開什麼玩笑,這事情又不是我去惹出來的,而是為了偵辦立委「小傅」才株連到我「古董張」,人家都監聽了一年了,我怎麼扛?我扛得下來嗎?我就算要扛檢察官也不相信。
我真XXX!氣死我也!當天我就寫信給「特偵組」偵辦檢察官簡文鎮報告此事,簡文鎮收到我的信,就趕到台中看守所來特別「公見」。檢察官說,交保或假釋,不是傅崑萁說了算,傅崑萁連自己都不一定保得住,還能管你的閒事嗎!
今天的故事,正如唐朝王維的名句:「人情翻覆似波瀾」,不過事後證明,我還是交保了,可見台灣的司法還是值得信賴的!
明天我把我人生中的一段插曲說一下,當時我一念之差,錯失良機,否則今天已經是年代電視台的大股東了!(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