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64 林文郎系列(5之5)--我在美國用90分鐘出掉3億元股票。


                                                                   
炒股再見!

我與林文郎因為股票而認識,在歷次交往當中,我都能賺到錢,可見我們彼此投契。
不過有一次例外:
93
年的時候,林文郎花了5000萬左右投資一家生化科技公司,而且擔任董事,我也因為林文郎而跟進投資了1000萬,後來公司需要資金周轉,於是我成為那一家公司的金主,陸陸續續借錢給公司。
最後結算下來,大概賠了一億元,損失慘重!
投資生化科技勝敗自行承擔

不過這是個公平的機會,我投資生化科技,是因為林文郎大力推薦,而我也看好未來的前途,預期將來有機會賺錢。
當然我也可能賠錢,理由跟賺錢是一樣的,所以賺錢的話要謝謝林文郎給我這個機會,而如果不幸賠錢,就是自己要承擔的代價,我沒有什麼好抱怨的。
林文郎含冤如同我自己含冤

美克能案雖然沒有炒作,卻能智取而解套,其實也算傑作。
比較遺憾的是,美克能案讓林文郎無辜受累,林文郎當然會怪我。
我回頭檢討這件事:1.當初的動機是要幫林文郎解套。2.使用合法的方法,爭取市場認同。3.唯一的敗筆不是「炒股」,而是司法機關的「誤解」。
所以林文郎含冤,我十分不平,我的感覺,就像我自己含冤一樣。 
我對林文郎的遭遇之所以感同身受,是因為我們從第一次合作,就建立很好的「互信基礎」,一直到現在都是如此。
第一次合作為一萬張鋼鐵股解套
回顧我們的第一次合作是在十多年前,林文郎手上套牢了一萬多張的鋼鐵股,可是卻找不到解決的方法。我就說吧,他只會「傻買」,根本不懂「炒作」。一面等候解套,另一面又怕股價下跌,結果越買越多。
想解套要找專家,專家在哪裡呢?在美國!
當時我在美國休士頓訪友,林文郎聽主力謝正德介紹說,只有我「古董張」才能幫他解套,林文郎於是打電話請我回國幫忙,這是我們初次交往,不過卻是在地球上距離最遠的兩個地方。
那天是星期四,當時我瞭解狀況之後,在電話裡告訴林文郎,三天之內,我可以幫他把股票出掉,賣掉一張股票的代價是1000塊,如果我出掉1萬張,林文郎給我獎金1000萬。
我的語音報明牌有3萬人投資部隊
當時林文郎還半信半疑,因為他手上的股票,在股市裡到處尋訪名醫解套,卻是群醫束手,而我「古董張」遠在2萬公里外,怎麼可能三天出股票?
林文郎不知道我的實力,所以他的懷疑是正常的。當時我可以號令台灣最大的股友社,手上有1000多位會員。
此外,股友社還利用電話語音報明牌,平日有一萬多人來聽,假日有3萬多人來聽。
所以一檔普通的股票,明牌報出去,我自己一張不買,就可以出貨完畢而且跳空漲停板。
喊盤靜悄悄開盤鎖漲停
到了星期一,我通知林文郎在盤前掛出股票,每一檔掛出500張,一路往上布置,一共掛出5000張。
林文郎還是不相信,他很天真的問我說,平常叫死叫活都沒人買,這次一口氣要賣5000張,誰會來買呢?
我當然不必解釋,只要他照做就行了!
沒想到開盤就漲停板鎖住,5000張賣光了,排隊等候買進的還有2000張。
這時候,我就通知林文郎一點、一點用「市價」慢慢賣,等到十點多,全部一萬張都出完了,股價打到平盤附近。
大功告成了沒有?當然成了!這時候投資人發現爆了大量,情勢不對,於是反手殺出,竟然摔到跌停板。
宅心仁厚股市絕跡
由漲停到跌停,這樣被追究起來是會有問題的。
但是我想,錢到手了,人在美國,此事與我不相干,可以關燈睡覺了!
可是林文郎的婦人之仁開始作祟,因此又打電話把我吵醒了。
他說他的股票賣完了,股價卻殺到跌停,良心不安,所以「要把股票買上去」!
嘿!奇妙了!股票市場從什麼時候跑出來這種神經病?出貨完畢還有良心不安的?
結果這個神經病真的跑去買股票了,收盤的時候竟然收紅,這種人真的應該頒給他一枚勳章。
不過跟這種人合作太危險了,在股市裡面如果選「好人好事代表」,林文郎大概不只蟬聯八年十年,甚至可以變成「終身職」,以後不敢跟這種危險人物合作了。
林文郎的女人明天安可演出
那天結算,賣超了九千多張,林文郎依照約定要賞我900多萬,不過我自認為表現不錯,因此我期待林文郎能給我「整數」1000萬。
我打電話派助理去找林文郎請款,並且轉達我的一句話說:「請委員給個整數」。
林文郎也不含糊,真的給個「整數」,但是整數不是1000萬,而是900...,啊這....,「對啊,這就是整數,古董張怎麼這麼客氣!」
事後我們談及往事,也是哈哈大笑!
林文郎的五篇文章寫完了,但是沒寫林文郎的女人,似乎有點可惜,明天我再補一篇,算是「安可演出」吧。


小啟:

自即日起,古董張回憶錄在"網路我愛你"網站中同步刊載,歡迎舊雨新知蒞臨指教

網路我愛你網址:www.net520.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