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81我的外號是古董張、不是國安基金。

請用滑鼠左鍵點選下列連結,可以回顧歷次目錄。


分析師喊盤,常常看錯方向,沒良心的分析師看錯了就當作沒發生,有良心一點的老師還可能叫你「停損」,但是不能叫你去殺股票,如果叫每個人都去「殺」,請問這支股票叫誰買?沒人買怎麼賣得掉呢?

紅包會員...南投的芭樂先生

「古董張回憶錄」會教你,怎樣停損、怎樣抱牢、怎樣攤平、怎樣低檔加碼、怎樣忍痛殺出...。如果書中表達不清楚的,凡是預約訂購的網友,都是「古董張讀書會」的成員,我們聚會的時候,可以交換心得。

我以前做投顧老師的時候,我的會員非常多,除了一般會員之外,還有特別會員、尊榮會員、百萬級會員,甚至有不必繳會費的「紅包會員」..,名目繁多。

什麼是「紅包會員」?就是賺了錢會寄「紅包」給我,紅包可以隨意給,也可以不給。
記得當年在南投有一位果農,外號叫做「芭樂」,他每次打電話來就說,「張老輸,我賺了錢一定要包紅包給你。」
我說我不收,他堅持一定要包,因此我就說,如果你堅持,我就把你的錢拿去捐吧!
從此他就常常捐三萬、五萬、八萬過來,我也真的捐出去了。

趨勢如洪水西楚霸王都擋不住

後來有一支股票做頭了,我該怎麼辦?要不要逆勢撐住?如果此是逆勢撐股票的主力,我早就陣亡了。就是因為我的習性,是「漲的時候膽子大抱得住,跌的時候膽子小跑得快」,所以我才能存活這麼久。

那麼南投的「芭樂」怎麼辦呢?除了「芭樂」,還有很多會員怎麼辦?我要不要這樣說:
「這支股票在這裡是高檔了,你們先出掉,等到拉回再買..。」

如果是這樣子,誰能出得掉?是不是會跌停鎖死?
我只能說,這檔股票在這裡會「整理」。
如果市場認同這個股票,而賣盤並不積極,就有機會往上拉。
如果賣盤像洪水一般倒灌下來,主力又怎麼敢硬撐?誰硬撐誰就走上斷頭臺。

雖然我很會賠錢,但是我很少賠超過10

「這支股票在這裡整理」,這是投顧老師的語言,聽得懂這種語言,就能趨吉避凶。
我不是神,我也會看錯,南投的「芭樂」把我當神一樣崇拜,可是賠錢的時候,他打電話來說:「張老輸,你真的很沒良心,都要跌下來了你還叫我們買。」

其實我「古董張」常常追高殺低,但是總結下來我是賺的。
雖然我很會賠錢,但是我很少賠超過10%。
至於我賺錢的時候,都可以賺一個波段,我不要賣在最高點,只要賣在「次高點」。

我們做主力的人,做每一支股票都會走到「山頂」、「頭部」,我總不能告訴大家,這支股票快要反轉了,你們要小心...
如果我這樣做股票,股票怎麼做得上去?
我只能不斷的講,「我看好這一支」,「看好」之後還是「看好」。有買盤就是看好,我並沒有說謊。

閃電般的瞬間決定殺出股票

從「看好」轉變為「不看好」,其實只是一瞬間。
也許早上九點開盤,我還在「看好」,可是盤中大家殺出的時候,我會立刻變成「不看好」,這時候,你想賣股票,我也想賣股票,我會以閃電般的瞬間決定殺出,大家要比賽,誰賣得慢誰就是輸家。

如果我要很有義氣的「押陣」、「殿後」,掩護大家出貨完了才輪到我出貨,那我就不是「古董張」了,我要改名叫做「國安基金」。
所以有人說我都是高檔出貨,其實並不公平。

你會責怪洋基投手張伯倫的球速太快,害大家打不到球嗎?
那怎能責怪我,看盤專心,出手如電?
我是專業主力,如果沒有這種速度,那就跟一般投資人一樣,坐涼椅、嗑瓜子算了。
何況每一支股票,都要從低檔開始,一檔、一檔推上去的,有了前面養豬的辛苦,才有後面吃肉的福氣。
小啟:

自即日起,古董張回憶錄在"網路我愛你"網站中同步刊載,歡迎舊雨新知蒞臨指教

網路我愛你網址:www.net520.com
古董張看盤

不要貪圖他人的一切

今年我許下宏願,要學做好人,舊約聖經十誡說,「不要貪圖他人的一切」,於是我打算還錢給幾個朋友。

將近廿年前,我與許多主力共同拉抬「萬企」,因為連跌三支停板,再跌下去大家都要斷頭了。主力群出來開會,有人提議,明天大家一起買!

我被分配買300張,名氣較大的「財隆林」、鄭楠興各買500張,其他股友社老闆和主力一一分配...,「萬企」明天有救了。我心裡想:「這個股票明天不跌才怪!大家都怕得要死,賣都來不及了,還一直叫人買。」

輪到我說話了:「這檔股票你們明天都不要去買。」
有人問:「不買就斷頭了,為什麼不要去買?」
我說,我請了當時翁大銘手下的炒股大將「國隆蔡」進場,怕的人明天賣出來,他通吃!

那一天,我在主力首腦的聚會裡,獲得崇拜的眼光,我是天縱英明,大德大儒,仁義之心大放光芒!
第二天,一開盤就跳空漲停,只有我把股票賣光了。
第三天開盤,又跳空漲停,主力群就紛紛打來問我:「國隆蔡還在吃貨嗎?」
我說:「國隆蔡叫你們不要買,你們誰去亂買,因此國隆蔡不進場了!」結果這支股票立刻開高走低,連續大跌,只有我在高檔賣掉。

一分鐘看股市:台股本益比60倍,太高?太低?詳細分析請看「168理財網」。

本文同時在(168理財網)www.168abc.net

(網路我愛你)www.net520.com刊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