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

76 東和董事長蔡淑櫻,涉嫌配合大股東,利用人頭戶炒股,坑殺散戶!

請用滑鼠左鍵點選下列連結,可以回顧歷
次目錄。
我們買賣股票,常常被誤導,被主力誤導、被投 顧 老師誘騙,大家都氣得哇哇叫,但是被上市公司欺負,常常就自認倒楣,現在我就舉一個今天發生的例子。
董事長的發言  就是最權威的利多消息
東和紡織的董事長蔡淑櫻在520日股東會中,向經濟、工商...等媒體說,東和土地價值,高達5670億元,而以公司股本22億計算,潛在的獲利相當可觀...
這是上市公司董事長親口說出的訊息,權威性100%。
東和股價,從隔天開始無量漲停了六天,市場散戶、實戶瘋狂搶進,不知道讀者們有沒有參加這一場「搶股大作戰」。
如果有參加,恭喜你賺到了!可是,你卻要承受晴天霹靂。
大股東趁利多出貨 賺錢又快又多
62日,資產股仍在大漲,東和卻爆出好幾筆數千張的大量,將股價由漲停摜到跌停,這...這不是出貨的徵兆嗎!
我看到上千張的大賣單,經過查證,那幾天賣出的號子是台證、新光、萬華、兆豐。
台證證券賣出2400張。
新光證券賣出1800
大華證券賣出900
兆豐證券700
以上號子不但今天買進幾乎是零,而且最近幾個月也沒有買進跡象。
究竟是誰在釋放大利多之前,悄悄大量買進?又趁利多之後,高檔出貨,大撈一筆?
 大漲一段  散戶還繼續往上追
62日大單賣出之後,投資人仍陶醉在利多消息中,繼續勇敢買進,股價隔日又開低走高,再攻漲停,恭喜各位,股價到了6.83元,大家削爆了!
不過大盤走弱,東和此後回檔整理了七八天,最後終於獨木難撐而補跌兩天停板,這不怪東和。
股價大跌之後,東和態度龜縮,董事長蔡淑櫻並不出面喊話,也不再強調土地價值,更無意安撫投資人,另一方面公司本身卻釋放「業績不佳」的利空消息。
大股東開始打壓  想把賣掉的買回來
今天一早,我又打開東和的畫面一看,開盤跌停掛出397張,竟然有人還打落水狗,一路加碼掛出,達到3000多張,這時我在想,誰有這麼多股票可以掛出?騙得了別人騙不了「古董張」,我認為大股東打壓股價的心態明顯。
接下來會怎麼做呢?我願意說出來破他的局:
我推論,大股東坑殺完了散戶,反手壓低股價的目的,是想要把高價賣出的股票,用便宜的價格再買回來。
而這一來一回,大股東持股沒有減少,卻在釋放利多之前,先行取得內線消息低檔買進,等候高檔出脫股票,憑空賺到上億元。
所以我說,主力操盤手最可憐,出了事情就移送法辦坐牢去,公司派大股東可不一樣,他們想要撈錢,就到市場「放消息」、「搞內線」就有了。
東和坑殺法人 散戶遭殃
964月中旬,東和以假外資發行SWAP,並送出大紅包尋求外資和投信鎖單,大玩金錢遊戲。當時東和搭配鎖單的對象,包括摩根富林明、復華投信,一共買了東和股票21500張,股價從7元拉到13.3元,大股東從一倍的獲利中大賺差價。但是最後來仍然逃不出那個鐵律,「怎麼上去、怎麼下來。」
今年四月,投信外資鎖單兩年到期,停損把股票賣出,東和坑殺法人,在3.3元附近承接法人停損賣出的股票,獲得大勝。
下星期就去檢舉東和董事長蔡淑櫻
這個例子,對於迷信基金操作的散戶大眾,應該有所啟示,法人的虧損,其實可能就是你的虧損。不過法人的操盤手卻賺到了東和公司送的「紅包」,我們稱為「退佣」,一般行情是總交易金額的10%。
如果是我,我也會受騙,因為東和董事長蔡淑櫻說他的土地價值70億。
如果我不買股票,而是買基金,也會受騙,因為基金經理人說他們會專業選股,嚴謹操作,其實只有有人塞紅包,專業就不見了。
現在,東和董事長蔡淑櫻應該立即出面說明,該公司的土地價值到底多少錢,不能隨便說一說,大股東賣完股票就不再提了。
如果蔡淑櫻沒說明,那我下星期就去檢舉蔡淑櫻。
更正啟事:
本篇文章原文敘述,東和搭配鎖單的對象,包括摩根富林明、復華投信等法人,經復華投信內部調查,該公司並沒有買進東和紡織股票的紀錄,並透過168翁總編輯轉達調查結果。
本人今日重新查證消息來源,確認復華投信並沒有買進東和股票,已將原文更正,特此說明,並向復華投信致歉。
古董張敬上

小啟:

自即日起,古董張回憶錄在"網路我愛你"網站中同步刊載,歡迎舊雨新知蒞臨指教


網路我愛你網址:www.net520.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