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

74 挑戰我的人生紀錄...把一群小散戶教育成億萬富翁。

請用滑鼠左鍵點選下列連結,可以回顧歷次目錄


我看到網友質疑,「古董張回憶錄」如何教人賺錢?
其實做一個主力很容易,只要有錢,把股票一路往上買就行了。
但是做一個「成功的主力」卻不容易。
市場的投資人不是傻瓜,股票拉上去,大眾要不要跟著買?這才是學問。

成功的主力  必須讓散戶嚐到甜頭

很多次大風大浪大關卡,主力相繼陣亡,放眼看去,我「古董張」是存活最久的長青樹,在我之前的老主力,多已凋零。為什麼?「古董張回憶錄」會提供解答。

成功的主力,必須把好處分給別人,讓散戶嚐到甜頭,如果沒有這個肚量,大眾不跟著主力走,主力自拉自唱,只要陣亡一次,就永遠不能翻身了。

以前我炒作的股票,自己買的沒多少。至於我幫公司派出貨的股票,我自己買得更少,否則我拉高之後準備出貨,光是賣自己的股票都來不及,如何幫公司賣股票!

從此不再哭哭啼啼抱怨主力坑殺

很多散戶目光如炬,智慧高遠,一看到某一檔股票飆漲,就說有主力在運作...。可是主力怎麼運作呢?「高手的主力」還是「低能的主力」?
我希望「古董張回憶錄」的讀者能夠具備鑑賞力,有能力評判主力的操作功力,而不是坐在電腦前哭哭啼啼,抱怨主力坑殺散戶。

散戶有沒有能力「坑殺主力」?以前沒有這種例子,「古董張回憶錄」出版之後,也許讀者更聰明了,把主力宰殺之後,個個都能用魚翅漱口...

遠的不說,舉最近2個月的例子,昱泉(6169)從五月初的50元附近,漲到五月廿六日的168元,一共18支停板,如果「古董張回憶錄」早一點出版,我們的讀者就會在這一支股票賺到錢。

中間那一段皮薄肉厚大吃大喝

但是我絕對不會買在50元起漲點,因為我要觀察主力的功力和意圖。
我記得五月十一日,昱泉在81.5元的時候,曾經漲停打開到80.2元,隨後又再度漲停,那一天人人買得到,問題是你敢不敢買。
我敢買,而且我還通知一位老友趕快去買,那位老友說,昱泉已經從50漲到80了,漲這麼多了實在不敢買...。我說,「這才是一小段,後面還有一大段」。

教散戶成巨富  是我新的人生目標

也就是五月十一日那一天,我看到昱泉這支股票金光閃閃,有大錢可撈,聯想到「寫稿時間到了」,才決定發表「古董張解剖主力(系列51)」。
那天的文章開頭說:
兵法云「攻心為上」,瞭解主力心裡想什麼,比你自己鑽研基本面、技術面更重要...股市裡的炒作主力,行住坐臥、受想行識,跟一般股票族是不一樣的,炒股是一門大學問...。」

事實證明,兩個禮拜之後,昱泉漲了一倍,漲到168.5那一天出量的時候,我和朋友已經下車賺到錢了!
搭主力的便車,賺中間安全肥厚的一段肉,不要買在最低點,不必賣在最高點,小散戶也能成為巨富。

我對昱泉的準確判斷,是根據以下條件,為了賣書,網路上暫時保留一部份,在書中會全部公開:

今天可以問古董張買書之後可以問自己

1. 昱泉第一季財測,公佈稅後EPS21.45元,而且已經入帳,所以股價飆漲到100元以上不稀奇。
2. 到了168.5,一根長黑打到跌停,這一支股票究竟是整理之後繼續往上衝,還是做頭下跌,這就是學問了。

五月廿六日爆大量,這一點大家都知道。到底是第二次買點,還是逃命波?今天你可以問古董張,買書之後,你可以問自己。

所謂「新手套高檔,老手套反彈」。很多老手在這個地方跳進去,認為還會再攻一段,結果套牢,還一直向下分批買進,降低成本...,什麼本領都用上了,結果短短沒幾天,昱泉又回到80多元。

所以說,賺錢或是賠錢,學問就在168.5元的那一根長黑,你會怎麼判斷,這才是你的真本事。

為什麼我認為168.5必須賣掉,不會再攻?因為:

以下保留一部分  在書中公開

1. ....這只有公司董監...
2. 我發現....
3. 有一位董監...這就是「春江水暖鴨先知」。
4. 請問,如果...

等你致富之後  記得在168發表新書

如果你手上只有8萬塊錢買股票,看過「古董張回憶錄」之後,懂得在81元用買昱泉股票一張,兩個禮拜後,就是用8萬賺了8萬,你的本錢就有16萬了。
我的生活享受皆已滿足,好日子、窮日子都有體驗了,雲遊四海已經膩了,逃亡坐牢打官司也有心得,還寫了一本「古董張回憶錄」可以傳子傳孫,我的人生需要挑戰新的目標,如果教育一大群人賺大錢,而且還成立「古董張讀書會」經常和你們把酒言歡,這就是我的心願!

有一天,你也是上億身價了,記得回到168發表你的回憶錄,讓168的老闆翁總編高興幾天,當然,我也是與有榮焉!

499元買我一本「古董張回憶錄」,值得嗎?


小啟:

自即日起,古董張回憶錄在"網路我愛你"網站中同步刊載,歡迎舊雨新知蒞臨指教

網路我愛你網址:www.net520.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