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

79 豪賭的人,就留在山頂上挨餓吧...

請用滑鼠左鍵點選下列連結,可以回顧歷次目錄


多年前我寫了幾句話提醒自己:
股市不過是一場數字與文字的遊戲
輸贏之間何必太在意
賺錢多行善並且犒賞自己
賠錢記取教訓不要再沈迷。

說自己越準的越是騙子

股票市場本來就是「賭」味濃厚,但是又和賭場有一些不同,因為股市賺錢要靠學問,賭場有時候憑運氣就能賺錢。例如賭場的「拉霸」、「吃角子老虎」,贏錢是有一定的機率的。

股市可以說是高階的賭場,必須有充足的常識,他的可愛之處,就是有機會取得高獲利,既然有高獲利,就伴隨著高風險。有人可以短期致富,但是更多的人是傾家蕩產。

股市如果只是平穩的量價關係,我對它沒興趣,我相信大部分讀者也都沒有興趣。
股市只有多、空兩種方向,其中一個是對的,另外一個是錯的。
有的分析師說他每次都賺,甚至每天漲停,這種語言,用腳趾頭判斷就知道,這是昧著良心說話的大騙子,說自己越準的,越是騙子!

股市就是賭場一定要守住安全防線

我「古董張」在股市30年,也曾經賺過不少錢,但是「我很不準」。我看盤、選股,大概只有七成把握,這是良心話。
但是,七成已經夠了,我們在賭場裡面,能夠有七成贏面,那就大贏特贏,因為我們可以把賭本無限擴大,賭本越大,贏的越多,因為我有七成贏面。

即使是賭場的莊家,「做莊」的贏面也只是設定在53%,這樣就可以讓賭場老闆飛鈔滿天、肥油成江了。

如果今天你進入賭場,你會不會在輸錢的時候拼命下注?
你會不會賠光老本,等到運氣來的時候,發現本錢用完了,洗手回家煮飯...
如果你都不會犯這個錯誤,那麼為什麼在股市裡不能守住「安全防線」呢!

每次下單都要有最壞的打算

我在拉斯維加斯賭場玩「百家樂」的時候曾經有一次經驗,手氣很背的時候,一直下大注,急著翻本,不到半個小時,輸輸贏贏,10萬塊美金輸光了。

那時非常懊惱把錢輸光,只有站在旁邊看的份!
沒想到,莊家牌運開始轉差,客人怎麼押注都贏,DANKER連拉十幾根長紅...
我真的很後悔,剛才的錢沒有留下來一些。

股市也是一樣,如果你已經看錯了方向,卻還要「向下攤平」,當然是「越攤越貧」,所以我們在股市進出,永遠記住要有最壞的打算,並且問自己,如果最壞的時刻來臨,「還能不能翻本」?

從以上的心得,得到三個結論:
1. 一定要學會停損。
2. 向下分批承接的觀念要修正,你又不是法人,你有多少錢去「分批」?分幾批?分30批嗎?可能你分3批就沒錢了!
3. 就算運氣壞透了,至少還預設了停損點,留著翻本的最後一筆錢。

最後叮嚀:不要把奶粉錢都輸光了

股市可以讓你快速致富,也可以讓你一事無成。偏偏這是誰都可以來的地方,也是政府核准的賭場,我希望所有預購「古董張回憶錄」的讀者,都能快樂進出股市。

這很難做到對不對?我請問大家幾個問題:
凡是出國旅遊進過賭場的人,賭完出來會自殺嗎?會跳樓嗎?不會吧!
因為你只是玩玩而已,輸光了搭飛機回國,還是高高興興的。
那麼為什麼做股票輸了錢,還要心情鬱悶、有人自殺跳樓呢?

不要把身家性命都押在股票上,也不要聽信投顧老師的鬼話,什麼「用奶粉錢買股票」、「一夕致富」、「實現人生夢想」、「底部進場,山頂上玩」...,如果你聽信了,就一個人留在山頂上挨餓吧!
小啟:

自即日起,古董張回憶錄在"網路我愛你"網站中同步刊載,歡迎舊雨新知蒞臨指教

網路我愛你網址:www.net520.com
古董張看盤

今年台股行情  還能創新高嗎?

過去我因為炒作股票而違反證交法,繫訟、逃亡、入獄之後,感觸良多,交保獲釋之後,以贖罪之心,在網路上發表「古董張回憶錄」,詳述股票市場上種種詐騙手法,受到讀者的許多鼓勵,獲益更深。

  如今在每週一、三、五,來到這裡談股市,我不敢說自己對股票的看法都是正確的,不過我將盡我所能,提醒大家股市的風險及如何持盈保泰。

  今年的股市是否到頭了?如果看錯方向就會賠很多錢,我會根據我30年的股市經驗,把看法告訴大家。不過,我的看法僅供參考,如果幫你賺到錢,不必分給我,如果我說得不對,也請多包涵,請自負盈虧。

  我看到一個數據,國人在銀行的台幣定存還有20兆,外幣定存還有2.4兆。根據經驗,景氣好轉的時候,這些定存將有20%的鬆動空間,所以有4兆以上的熱錢,會伺機而動;此外,降稅的效應、外資提高台股權值比重...,這些都會引進資金。在資金行情的催化之下,你說台股會在這裡「做頭」嗎?

  現在銀行定存年利率只有2%,而股票一支漲停板就有7%,請大家數一數,平均而言現在股市每天的漲停家數較多;還是跌停家數多?當然是漲停板的家數多。

  換句話說,只要選對一支漲停板的股票,一天獲利7%,比銀行定存三年還好,可見股市有多大的吸引力。
看到以上種種理由,台股是否已經「做頭」?實在不用多說了!

本文同時在(168理財網)www.168abc.net
(網路我愛你)www.net520.com刊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