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77 古董張:我與馬英九、陳添枝、盧超群、林毅夫的同學緣分。

請用滑鼠左鍵點選下列連結,可以回顧歷次目錄

以前建國中學的校刊,叫做「建中青年」,那是當時年輕人的創作標竿,後來很多高中學校的校刊,都是以「建中青年」作為指標。

建中校刊  牽上我與馬英九的初識
                                           
「建中青年」的編輯只有五人,那都是學校裡面的活躍人物,馬英九在建中的時候,就曾經擔任過「主編」,而在馬英九畢業後,還曾經回母校參加「建中青年」的編輯會議。在我擔任「建中青年」的編輯的時候,馬英九這位前期學長,就好幾次回來開會,當時我就認為,這位學長將來必成大器。

幾年之後,馬英九學成歸國,成為經 國 先生的秘書,大家命運不同,馬英九的仕途風順,而我則是追逐金錢遊戲。

到了馬英九半百之年,我們有機會又碰面了。那次是馬英九與陳水扁競選台北市長,有一個特別的餐會,是在凱悅飯店進行,當時只有一桌,同席的名人還包括許安進、金瑞瑤、陳維祥、白冰冰、謝正德...

馬總統也看古董張回憶錄 真是獻醜!

我與馬英九在餐會中敘舊,距離「建中青年」的編輯會議,已是30多年的往事了。知名的政大教授馬英九,與股市風雲人物「古董張」,重新又有了交會。

馬英九選上台北市長之後,我經常透過同學轉達關懷之意,當然,逃亡坐牢期間就不方便給他找麻煩了。
最近有朋友告訴我,「古董張回憶錄」發表之後,馬英九總統多次關心,因此凡是對股票市場的批評與建言,馬總統甚至做了重點眉批,這個消息不但令我振奮,當然也是我的榮耀!

由於我早在高中時代就認識馬英九,所以馬英九當總統之後,受到很多批評,但都不影響我對他的激賞。

我跟大家當然不一樣,我看到的馬英九,不但年輕的時候就是一表人才,而且在學校的時候英文就呱呱叫,此外家世又好,這一點當然沒話說。

即使是後來進入政壇,有名的「不沾鍋」性格,那也是一件不容易做到的事情。

小馬哥的潔癖 只能贈他一本499

比方說,在凱悅的那一場餐會,在座的都是有錢的名流,我們想多捐一點錢給他都不行,結果,我們只捐了一點點錢,馬英九還開一張收據給我,哪一天如果找到這張收據,我就把他刊登在書上。

說真的,他「不沾鍋」的潔癖讓人很不方便,我本想在「古董張回憶錄」出版的時候,送一本一萬元的「藝術版」給他,但是一萬元的禮物公務人員不能收,因此我只能送他499一本。

陳添枝! 我的狀況問你的女友最清楚

不論怎麼說,有一位「不沾鍋」的總統,畢竟是打著燈籠都找不到。如果是我「古董張」當總統,那不用一年,大概就貪污下台了,所以我沒有馬英九這種領袖特質。

我不只是沒有領袖特質,也沒有科技天分。

有一天我看到一則報導,記者問經建會主委陳添枝是否認識「古董張」,結果陳添枝說,他好像記得有這麼一個人,這個人念台大電機系的時候與我同班,因為「二分之一學分當掉」,所以沒唸完...

等一下...,陳添枝,你要搞清楚,說什麼我「二一當掉」,我是因為車禍受傷休學之後,就一頭鑽進股市,不信的話可以問你大一那年的女朋友,她很清楚。

林毅夫、盧超群的菁英光芒 令我自嘆弗如

當年我的想法是,既然我已經考上台大電機系,證明了我的能力,已經找不到新的挑戰目標,我不想浪費生命在乏味的校園裡。

此外,我在台大的時候,就是看到陳添枝、林毅夫(世界銀行副總裁)、盧超群(鈺創科技董事長)這幾位同學,都太優秀了,不論是在科技界或是在學術界,跟他們比起來,我只是凡夫俗子,因此我有了深刻的掙扎。

自己騙自己 才是永遠的大敵

後來我進入股市,其實也不順利,大賠血本想跳樓的日子我也經歷過,那時有一位朋友告訴我說,在股市裡必須經歷三階段的成長:
第一階段是別人騙你。
第二階段是自己騙自己。
第三階段是你騙別人。

其中第二階段命運最慘,因為被別人騙,我們還可能半信半疑,心裡想著「古董張會不會在騙我」,所以騙得不多。可是當進入「自己騙自己」的時候,那就無藥可救!

第三階段是投 顧 老師專用,會騙的才能賺錢,不會騙的老師,一樣賺不到錢。

看到馬英九,就知道我不適合當總統,看到陳添枝、林毅夫,就知道我不適合當學者,看到盧超群,就知道我讀電機系走科技路線必然平庸。如今在股市裡,勉強還能混得過去,至於寫回憶錄,我敢說,我這一本最精彩。

所以以上我提到的老同學們,每人奉送一本,敬請笑納!



小啟:

自即日起,古董張回憶錄在"網路我愛你"網站中同步刊載,歡迎舊雨新知蒞臨指教


網路我愛你網址:www.net520.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