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

83 主力想什麼 我們就想什麼...

請用滑鼠左鍵點選下列連結,可以回顧歷次目錄


我曾經舉過「昱泉」的例子,從50元起漲,81元我通知朋友趕快買,漲到168元才回檔,這件事情大家還記得吧。

主力拉「昱泉」這支股票,也是要遵循以下原則的:
1.  有利多支撐股價。
2.  籌碼好控制。(昱泉股本小、兩億多)
3.  同類股都在漲。
4.  大環境氣勢如虹。

基本面支撐 主力虎虎生風

那麼我為什麼認為168元之後,不會整理一下再拉一波?因為以上四個條件全部產生變化。包括,利多沒有持續,董監開始持股轉讓、同類股與大盤都轉弱,這還用分析嗎?

什麼叫主力股?股票不是有主力才會漲,而是有主力才會「漲得比較快」。
比如某一支股票業績轉好,三個月內可以從10元漲到15元,如果有主力操作,可能一個月就攻到20元。

即使是主力也要順勢,如果沒有基本面還拼命買,下場就是「敗」。
以前華國飯店,可以攻到500多,結果套給主力自己。
雷伯龍炒作厚生橡膠、勤益,最後就是股票全部套在自己手上,連公司派的股票都倒出來換走主力的現金。

沖天炮主力股 刺激好賺不可貪

我操作股票是跟「榮安邱」學的,叫做「按線操作」,如果外面的力量比你還大,你不能控制股價,那還叫什麼主力!
當股票由不得你,你就隨時要離開這檔股票,不能做下去。
股票漲的時候如果不聽主力指揮,跌的時候也會不聽指揮。

簡單的線型,做股票的人還是要會看,比方股價短線,六日線或是十日線不守,還要說這是「洗盤」,這當然說不過去。

有的股票上攻很急,像沖天炮一樣,跌下來也會倒栽蔥。有的股票是大型股,籌碼凌亂,要一點一點墊上去,這就不會那麼刺激。

主力股的資金 要低於三成

主力會「做線」、會「畫線」,如果線不會畫、量不能做的時候,就不配當主力,因為他連自己都保護不了。
但是我們這種主力不能替大型股畫線,那是政府基金或是法人才有力量做。

主力股的特性,就是漲得快、跌得快,主力股不是不能買,我主張在資金的分配上,有三成資金「玩」主力股,,就當作是上賭場的心情一樣,追求刺激以及賺錢的快樂,如果要賺得安穩,那就擺定存就好了。

至於買投信的基金,在我的觀念裡。就是「買鞭炮給別人放,自己在一旁拍手」,有的基金是賠錢的,你會輸得莫名其妙。

不怕追高 勇敢停損

「玩」主力股,有時候就是要追高,因為他很猛,追高之後還有更高,我就是看到還有更高,所以才去追的。

但是主力股收盤不能跌破10日線,如果跌破,絕大多數都是要結束了。
我不是迷信線型,而是遵循線型,如果連主力都在遵循線型了,一般股票族當然要學會怎麼看線,否則只會買股票,不會賣股票,只會賠錢,不會賺錢,又何必到股市來招嫌惹氣呢!

最後要提醒各位,目前在台灣股市,個人主力已逐漸式微了,而投信、外資卻常在中大型股上作主力,但其操作手法更為靈活,且打著法人的名號作保護傘,使得主管機關也不易查核,投資人跟著法人搶進搶出也不可不慎。

小啟:

自即日起,古董張回憶錄在"網路我愛你"網站中同步刊載,歡迎舊雨新知蒞臨指教

網路我愛你網址:www.net520.com
古董張看盤

我看股票  永遠保留安全防線

多年前我寫了幾句話提醒自己:
股市不過是一場數字與文字的遊戲,
輸贏之間何必太在意;
賺錢多行善並且犒賞自己,
賠錢記取教訓不要再沈迷。

說自己越準的 越是騙子

 股票市場本來就是「賭」味濃厚,但是又和賭場有一些不同,因為股市賺錢要靠學問,賭場有時候憑運氣就能賺錢。例如賭場的「拉霸」、「吃角子老虎」,贏錢是有一定的機率的。
 股市可以說是高階的賭場,必須有充足的常識,他的可愛之處,就是有機會取得高獲利,既然有高獲利,就伴隨著高風險。有人可以短期致富,但是更多的人是傾家蕩產。

 股市如果只是平穩的量價關係,我對它沒興趣,我相信大部分讀者也都沒有興趣。股市只有多、空兩種方向,其中一個是對的,另外一個是錯的。

 有的分析師說他每次都賺,甚至每天漲停,這種語言,用腳趾頭判斷就知道,這是昧著良心說話的大騙子,說自己越準的,越是騙子!

股市就是賭場 一定要守住安全防線

 我「古董張」在股市37年,也曾經賺過不少錢,但是「我很不準」。我看盤、選股,大概只有七成把握,這是良心話。

 但是,七成已經夠了,我們在賭場裡面,能夠有七成贏面,那就大贏特贏,因為我們可以把賭本無限擴大,賭本越大,贏的越多,因為我有七成贏面。

 即使是賭場的莊家,「做莊」的贏面也只是設定在53%,這樣就可以讓賭場老闆飛鈔滿天、肥油成江了。

 如果今天你進入賭場,你會不會在輸錢的時候拼命下注?你會不會賠光老本,等到運氣來的時候,發現本錢用完了,洗手回家煮飯...

 如果你都不會犯這個錯誤,那麼為什麼在股市裡不能守住「安全防線」呢?!

三分鐘看股市:大盤日均量1007億元,小於12日均量1028億元,又小於24日均量1319億元,是量縮整理盤,不利大型權值股攻堅;小型成長股是盤面上注意的焦點~詳細分析請看168理財網~

本文同時在(168理財網)www.168abc.net

(網路我愛你)www.net520.com刊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